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燕罗红色旧址环境提升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培仪 张书腾)古朴的青砖墙、精致的窗花、木制的门楣……近日,燕罗街道结合历史遗迹修缮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和“双宜小村”建设工程,对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周边进行了整体环境提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成效。

燕罗街道拥有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两处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是深圳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据了解,燕罗街道用灰塑、壁画、仿青砖片等传统工艺、材料对红色遗址周边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对周边建筑立面进行整治,拆除违法建筑,对外墙进行翻新,更换破旧门窗,统一建筑风格。

此外,结合“双宜小村”建设工程,燕罗街道对周边道路两侧楼栋外立面进行重新装饰和刷新,升级改造附近道路,重新布置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旁的“党建书吧”“燕川社区党群服务站”,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配套服务,全面提升现有红色文化教育阵地的周边环境整体形象,增强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