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溪头社区以党建带团建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 李壮纯)4月18日,松岗街道溪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40余名社区义工及其家人们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义工团建活动,通过以党建带团建,力争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据了解,整个活动过程中均加入了党史学习教育元素。活动开始,以“桃花朵朵开”游戏进行开场,将现场的气氛迅速调动起来,接下来的四个活动环节,自始至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建活动中,带动参与者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尤其在党建知识抢答环节中,竞赛内容包括党的发展、团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等基本内容,义工们争相回答问题,掀起了学习党史团史知识的热潮。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社工们邀请马英丽义工带领大家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色歌曲,用激情昂扬的歌声表达了爱国爱党之情。参与活动的义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义工及义工家庭之间的情谊,更加深了义工及义工家庭对党史的了解和领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