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松岗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寅龙)4月21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开展“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区管调研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两委委员,机关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共同参与培训。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培训邀请到了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宝安区党代表刘敏老师进行授课。现场,刘敏老师以《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辉煌生动的宝安历史,讲述了老党员、老战士、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培训会上,东江纵队营救被困香港文化名人和爱国民主人士的故事,以及李富林、方苞、李广镇、文富祥、袁庚等几位曾经在宝安工作党员干部的故事引发了参加培训人员的思考。“姚任书记在全区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曾经讲到,全区干部必须胸怀‘宝安心、百姓心、敬畏心’,以推动宝安改革发展为己任。这次再次聆听他们的故事,仍然让我们触动很大。”一位参训人员表示。

“刘老师的专题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十分丰富,为我们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培训会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