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创门户区建设新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海霞 李寅龙)4月20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工作会议暨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指出,要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要突出学思践悟体现“政治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高度”;要突出为民服务体现“群众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温度”;要突出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鲜度”。

怎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力量?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松岗门户区”建设;要以前所未有的历史责任感、前所未有的力度,沉下力、沉下身、沉下心,更多地去了解民生诉求,更好地去为群众解难事、为基层破难题。

会议指出,接下来,松岗将围绕“一带、一廊、两城、两园、一中心”建设重点,推动107国道时尚商务带、茅洲河生态科技走廊、潭头华润新城和粤港澳协同创新产业城“两城”发展,加快江碧生态环境产业园和沙浦国际艺术产业园“两园”、松岗商业中心建设,以大整备拓展发展空间,以大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以大项目带动片区大发展。与此同时,不断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加快文山小学等学校建成并投用,加快松岗人民医院二期等医疗项目建设,加快创业孵化基地等就业服务项目建设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新闻链接

松岗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每日推送精神“食粮”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宝安日报讯(记者黄芳通讯员文建清彭海霞)松岗街道创新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实行每日推送精神食粮——“党史知识”,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史。

“每天早上9点,就会收到机关党支部微信工作群推送的‘每日一问’‘党史小故事’等党史小知识。”楼栋长老党员李富昌表示,能学习到丰富的党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岗街道利用政务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载体,搭建学习平台,通过定时推送“每日一问”“每日答题”“党史小故事”,让党史故事“直达”各机关事业党支部、各社区党委党员干部手中,并做到每天更新,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该街道还将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