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青年团员朗诵《建党伟业》谢党恩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梁翠盈)4月18日上午,福永街道“声”临其境——《建党伟业》剧本朗读会在街道青年之家举行,20名青年团员在深情朗读剧本的过程中感受党的伟大,感悟党的恩情。活动由福永街道团工委主办。

据悉,该活动共选取了《建党伟业》剧本里的两个精彩片段,第一个片段是电影里,1918年1月10日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的辩论会上,陈独秀、李大钊等悉数登场、慷慨陈词,探讨救国出路;第二个片段是电影里重现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全国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惟其艰难,更觉伟大。活动现场,福永的青年团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读着剧本,高昂的声音仿佛让大家回到百年前那段激动人心的历程。

“从话题分析,潜台词琢磨,学习到了剧本的朗读方式,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也重温了革命历史的情怀。”第一次参与剧本朗读的青年团员有感而发。活动还评选出两名表现优秀的青年团员。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堪称史诗级的重大历史篇章,每一位青年团员都应该认真阅读、用心思考、学有所悟,通过学习党史感谢党的恩情,激发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