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黄马甲”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黄水平)日前,随着高峰期的到来,燕罗街道广田红湖路口、松罗洋涌路口等路口渐渐“潮涌”起来,川流不息的车辆及人群中,有几抹鲜艳的“黄马甲”格外引人注目。

身穿“黄马甲”的燕罗街道交通劝导员在繁忙路口维持交通秩序,指挥行人、车辆有序通过。上班上学高峰时段,车流人流逐渐增多,各大重点路口显得有点拥挤,他们利用喇叭循环播放“骑乘电动车请佩戴好安全头盔,走非机动车道”等交通安全提示语,提醒广大居民谨慎驾驶,安全、规范、有序通过路口。

据悉,燕罗街道交通劝导员每天定点值守各大重点路口开展“安全头盔,生命头盔”交通安全劝导活动,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手持喊话器、佩戴口哨及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如发现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市民,“黄马甲”会及时拦停,现场教育并引导其参与交通安全劝导,为燕罗市民骑行电动车开启安全守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