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让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更规范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当前,宝安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为让辖区义工更规范地进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近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近20名交通劝导骨干义工,在中心路与新沙路交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和以往不同,这次的志愿服务培训直接办到了重要交通路口。培训现场,只见义工在交警的指挥和带领下,手执文明出行的旗帜,认真学习挥旗手势、动作要领、劝导语言等,学习如何更规范地协助指挥交通。“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服务中认真做到文明执勤、规范引导,充分展现新桥义工的良好形象,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切实做到文明值守。”新桥街道文明劝导组组长胡智在活动中表示。

新桥街道义工联负责人介绍,每天早晚市民出行高峰时段及周末,新桥街道义工都会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疏导,为道路交通安全积极贡献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