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孩子负气不归家 民警教育终劝回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别着急,我来想办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回这两个小孩,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看到两个小孩安然无恙,金女士连连道谢。

事发当天,金女士一脸焦急地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报警称,她的两个孩子外出玩耍后便一直未归家,她忧心不已,遂报警求助。

据了解,当时正逢放假,金女士儿子小乐、女儿小莹对家人称要外出和朋友玩耍后便离家,第二天下午,孩子们的奶奶联系金女士称,小乐和小莹前一天在家休息至16时后离开家,现去向不明。另一边,金女士和女儿的好友也失去了联系,两个小孩的电话一直未能接通,这让金女士焦灼不已,只好报警,请求警方帮忙寻找。

镇南派出所民警陈浩然等人获悉孩子们的详细情况后,开始了寻人行动。期间,民警多次尝试拨打小乐、小莹的电话,并最终联系上了他们。电话中,两人表示同朋友在一起,可无论民警如何询问,他们始终不愿意吐露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也不愿意与父母通话。两个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平日里鲜少与金女士交流,也曾因琐事离家出走,眼见天色越来越暗,因担心发生意外,民警决定扩大搜索范围,最终在福田区某区域发现小莹的行踪。

镇南派出所民警随后驱车前往该区域,兵分两路,一组人在该区域的各个酒吧、餐厅逐一寻找;另一组人查看监控视频材料,筛查人员。经多方查找,民警终于在某餐厅找到了小莹。

被警方找到时,小莹流露出抵触情绪,对民警们的询问置之不理,于是民警决定先将小莹带回派出所。通过民警长达1小时的耐心劝说,小莹才逐渐敞开了心扉。她告诉民警,因为平日里时常与家人发生争执,她和弟弟不愿意待在家里,便决定趁着放假之际离家出走。出走这段时间,她一直和弟弟小乐保持联系,也知道弟弟身处何处。在民警的开导下,小莹表示愿意说服小乐一起回家。在小莹提供地址后,民警驱车前往某城中村,将小乐安全接回派出所。

随后,民警将负气离家的两名小孩安全地送回金女士的手中,并再三提醒金女士对处于叛逆期的孩子,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多一些耐心和关爱,多听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真实的内心想法,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金女士连连答应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