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扬帆幼儿园义工队正式成立,新桥新增一支学校团体义工队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奉献爱心树立榜样高质服务

新义工参加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张本娥 文/图)近日,在全场一百多名义工的掌声中,新桥街道扬帆幼儿园园长、义工队队长蒋玲玲从新桥街道义工联负责人手中接过“扬帆幼儿园义工队”的队旗。这标志着新桥街道又一支学校团体义工队——扬帆幼儿园义工队正式成立。

当天的活动现场,新桥街道义工联还组织培训组义工骨干为全体幼儿园新义工进行新义工岗前培训。培训中,新桥街道义工联培训组组长张本娥围绕注册义工、新桥义工联各组别责任分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义工等一一作了详细介绍。老师和家长们在聚精会神听讲的同时,还不忘认真地记录下每一个重点。“我做义工不仅是想奉献爱心,也想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家长义工林女士分享道。

参加本次培训的扬帆幼儿园陈老师之前不知道如何加入义工,听说了这次活动后,赶紧带上自己的孩子来参加。“经过培训后,我就可以带孩子参加义工活动了。孩子听了培训老师介绍的各种有趣的活动,也表示非常期待。”陈老师开心地说。

据新桥街道义工联负责人介绍,新桥街道现有团体义工队近百支,注册义工2万多人,他们在参与护河治水、环保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让志愿服务为宝安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