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建设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持续推动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晓苏 苏苗 文/图)近段时间以来,沙井街道消安委办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安全技术要求、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建设的有关工作原则和标准,持续推动辖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建设,做好充电驿站的安全管理、后续管理等工作。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降压火情态势,减少、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沙井街道消安委办组织专家对19个社区工作站去年建成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进行审核、验收,找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对计划新建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进行分析研判,在此基础上调整今年的建设计划、制订建设进度时间节点。与此同时,沙井街道还对建成后的充电点、充电桩进行监管,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评估,完善后续监管运行模式,大力推动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建设管理。

据悉,截至4月16日,沙井街道已建有充电点738个、充电桩(柜)4967个,总充电口39858个;新建充电桩数量725个,新建充电口数量4685个,充电点完成率119.78%、新建充电桩完成率94.03%、新建充电口完成率64.38%、充电设备覆盖率103.51%。

下一步,沙井街道消安委办将持续以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为着力点,投入社会力量,对建成的充电驿站加强监管;对在建的充电驿站进行检查;对计划建设充电驿站抓好落实,确保在辖区范围内规划、建设符合规范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加强对充电驿站的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