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40名少儿上演黑白大战 宝安区少儿围棋公开赛收枰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小选手在比赛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刘坚 文/图)2021年深圳市宝安区少儿围棋公开赛于上周末在宝体儿童棋院收枰。比赛吸引了40名少儿围棋爱好者参加,最终,郝宇博、王恩群、颜晚获6岁组冠、亚、季军;伍浩然、许琛、李尚轩获8岁组冠、亚、季军;陈乐轩、陈兴轶、易虹光获10岁组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由宝安区棋类协会主办、经纬儿童棋院承办、深圳市岭南棋院协办。比赛中,选手们各个凝神静气、沉着稳定,举棋、掷棋、吃棋、收棋,动作非常娴熟连贯,颇具专业范儿。赛事负责人表示,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青少年下围棋,不仅可以锻炼思维,陶冶情操,还可以磨炼心智,让他们健康成长。本次比赛为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提供了竞技、交流的平台,在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推动宝安区棋类运动蓬勃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围棋运动中。

经纬儿童棋院是宝安区专业棋类培训机构,多年来凭借正规、系统、阶梯式的教学体制和细致、周到的教学服务,为宝安区的少年儿童提供了快乐成长的围棋培训服务,备受好评。目前,该机构已经培养出不少围棋优苗,其中不乏陈薪源这样取得市级比赛冠军的学员,为宝安区围棋运动的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