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211场活动 宝图与您相约“世界读书日”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刘轶华)4月23日,年度阅读盛事——第二十六届“世界读书日”暨第六届“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即将到来,宝安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在“4·23”期间,总分馆联动推出211场读者活动,同时结合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用群体的共读行为诠释“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今年的“4·23”期间,宝安图书馆不仅有邀请知名艺术家到馆开讲美育专题讲座的“优阅父母学院”,有“让书回家”的还书免滞纳金活动,有“阅读推广进公园”活动,有联动粤港澳三地举行的“共读半小时”,还有为青少年读者精心策划的“阅读阅好玩——场景互动体验展”,各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满足读者的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在“阅读阅好玩——场景互动体验展”中,现场将布置创意十足的图画书装置,将当下时代最具人气的绘本角色带到孩子身边,激发孩子的阅读力、游戏力,调动孩子全身心投入到图画书世界。在4月23日的展览开幕式,蒲蒲兰绘本馆社长张冬汇、知名绘本作家左伟将来到展览现场,左伟还会在“图图姐姐讲故事”的展览专场中,亲自为小朋友们讲自己创作的《好神奇的小石头》绘本故事,现场还会有惊喜绘本音乐会和小礼品,敬请期待!

在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中,宝安区图书馆联动15个共读点,共读点涵盖基层图书馆、企业、工业园、写字楼、书店等,人群覆盖图书馆馆员、各街道党建中心人员、图书馆读者、企业人员、公司白领、社区居民,让阅读浸入生活中的各个角落,让阅读不仅仅是存在于图书馆中,而真正地成为一种习惯。

阅读这件事,最美好的地方不是发生过,而是发生着。宝安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市民读者提供更优质的阅读体验和公共文化服务,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者活动,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阅读活动当中来,收获阅读的喜悦,引导更多读者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传递阅读的温度和厚度。

宝安区“共读半小时”活动共读点

●宝安区图书馆总馆

●宝图·西乡街道分馆

●宝图·福永街道分馆

●宝图·松岗街道分馆

●宝图·石岩街道分馆

●宝图·福海街道分馆

●宝图·沙井街道分馆

●宝图·新中一实分馆

●宝图·新安中洲分馆

●宝图·新安兴东分馆

●宝图·西乡流塘分馆

●深圳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

●汇聚新桥107创智园

●星巴克臻选(壹方城1店)

●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