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力资源局转化学习成果 为基层办实事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胡夏如)昨日,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一线解难题、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谋福祉上。

在鲜红的党旗下,该局党组书记吴国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各位干部纷纷表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对标对表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区委中心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人力资源各项工作。

首先,努力打造新时代就业创业模范区。今年将举办30场以上公益类招聘活动、35场创业扶持性活动,开发5万个以上就业岗位。新建创业孵化基地8家,累计建成60家,数量居全市前列。新设立创业指导专家工作站6个,累计设立创业指导专家工作站10个,以创业带动就业。

其次,建设大湾区人才发展新高地。高标准建设湾区国际人才港,设立外籍人才签证便利化试点,打造集招商引资、高新技术合作、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国际猎头服务、外籍人才服务于一体的大湾区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深化“优才双百”工程,引进规划、金融、科技、产业等紧缺优才100人以上。认真落实“鹏城孔雀计划”,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100名、创新创业团队10个。

此外,构建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推广“党建+工建+诚信+和谐劳动关系”共建模式,从企业内部预防和减少劳资矛盾的发生。不定期组织召开劳资纠纷排查例会,研究分析劳资纠纷发展态势并制定应对措施,定期进行劳资纠纷动态分析和劳资形势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