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两天获三面锦旗

2021-04-21 来源:宝安日报

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彰显担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雪娜)4月19日至20日,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两天之内收到深圳市美高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普星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劲嘉新型智能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送来的3面锦旗,送来锦旗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该局工作人员热心热情为群众办实事的高效服务连连表示肯定和感谢。

据了解,4月15日上午,深圳云普星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因前期设立时名称有误,急需办理公司名称变更,以便签订合同开展后续业务。按正常流程,该业务需4月18日才有审批结果,公司经办人焦急中想起了几年前党员活动中为企业送服务的大厅工作人员徐晓悦。该公司说明了紧急情况后,徐晓悦积极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联系协调,当天下午,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欧嘉欣的引导下,该企业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4月20日,深圳云普星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及股东之一的深圳劲嘉新型智能包装有限公司送来锦旗,对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及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而前一天另一位送来锦旗的市民徐先生则是深圳市美高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期,该公司正在参与“交通银行买单吧积分兑换专区”的新品牌招商投标,由于投标资料递交截止时间为4月16日下午5:30,公司急需增资业务的变更通知书。按正常程序,企业在网上全流程办理增资业务需要在三个工作日后才能取得审批结果。4月16日上午,徐先生带着公司所有佐证资料前来现场申请加急审批。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牟婷婷、吴抒娜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经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协调,于当天上午11:00前完成增资业务的审批,立即为其打印增资业务变更通知书,为该企业争取了宝贵时间。

“锦旗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它将激励我们每一名工作人员更加热心、尽心、贴心、用心地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得到企业、市民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党员徐晓悦表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围绕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开展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据了解,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探索“5G+政务服务”场景应用,打造了全国首个5G智慧化国际化行政服务大厅,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大厅推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办事群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在任一综合受理窗口均可以通办所有服务事项。大厅还提供“双向邮寄”服务,设置邮政速递专窗,提供证照全国免费寄送服务,申请人还可以在网上申报后可选择材料邮寄服务。

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局不断通过化解企业、群众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业务中少跑现场、少报材料、少填信息、快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