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复核考试在福海街道圆满举办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运聪 林冰琦)4月16日至18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复核考试活动在福海街道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福海街道桥头股份合作公司承办,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和深圳市龙狮运动协会协办。这次活动是全国龙狮发展的一次交流,更是对国内高水平龙狮裁判员综合素养的一次大检阅。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一部主任、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副主席余汉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陶、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瑜、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谭来长、深圳市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新锋、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体育科科长池广友、深圳市桥头学校校长杨辉等领导莅临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福海街道相关领导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裁判员和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海街道武术醒狮的悠久历史传统以及深厚的群众基础。据悉,本次裁判员复核考试从技术、实践、理论三个单元展开培训考核工作,并首次运用互联网考试模式,从网络报名、现场考试到成绩计算,全程电子化,减少人为因素,提高工作效率,更加方便快捷。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通过两天三模块的学习考核充分体验了传统体育项目与先进技术手段融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也为福海街道龙狮运动注入新活力,有助于促进福海街道龙狮运动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