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小网格关乎大民生:松岗网格员一路打听帮迷路老人找到家

2021-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文建清)4月19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中队在辖区发现一名外出迷路的老太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听,顺利将老人送回到亲人身边。

当天下午16时许,松岗街道沙浦围网格巡查中队刘钢坤和杨卫民正在沙浦围工业大道巡查中,发现一名年事已高的老人家手持拐棍,身背一个大包四处张望。网格员感觉老人有点不对劲,疑似迷路了。上前询问老人家情况,老人家对陌生人表示很抗拒,不肯透露任何信息,嘴里一直念念叨叨,也不知道说的什么方言。

一点线索都没有,但网格员也不放心将老人留在原地。随后,两名网格员搀扶着老人一路沿街向路人以及商铺老板打听,并通知社区和警区一起协助找寻老人的相关讯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一名环卫工人认识这个老人,并一起随同网格员将老人平安送到家。经了解,老人名叫陈某,78岁,四川蓬安县人,有轻微痴呆。今年2月来深与其儿子同住,因老人不习惯在深圳居住,加上儿子上班没时间照看,总是囔着回老家。

据了解,松岗街道网格员每年为迷路老人和孩子找家、捡到钱包归还失主等不计其数。类似这样平常不过了的小事情,但“小网格关乎大民生”。网格员坚持从“小事”做起,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了整体队伍形象,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