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开启红色文化之旅 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街道举办“本土红色文化进企业”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强烈的爱国爱党爱家园情怀

企业职工及其子女参观文天祥廉政教育馆。

少先队员在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革命烈士。

感受文天祥忠贞爱国的气节,感怀宝安革命史上17位勇士为保家卫国而牺牲的壮举,感动于福永发展到今天仍保留传承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4月18日,福永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企业,通过举办“本土红色文化进企业”活动,带领辖区150余名企业职工及其子女开启福永红色文化之旅,看福永红色风景、听福永红色故事、品福永传统味道,深入了解福永的文化根脉,激发起大家强烈的爱国爱党爱家园情怀,坚定了为福永发展而奋斗拼搏的决心与信念。

注重融合在福永红色文化之旅中学党史

文化最能引起人们的情感共鸣。为了讲好福永故事,激发对福永的家园意识,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福永的红色历史娓娓道来。在他的讲解中,大家对文天祥廉政教育馆、望烟楼传说、麻篮仙印传说、兴围革命烈士陵园等福永本土红色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随后,企业职工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走福永红色文化之旅,实地感受福永红色文化魅力。

在兴围革命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敬礼。阳光下,“黄田战役十七勇士”的英勇事迹植根在孩子们心底,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栋梁。在文天祥廉政教育馆,企业职工和孩子们一起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爱国英雄文天祥的事迹和品格,站在文天祥《过零丁洋》诗歌雕塑墙前,大家认真体会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伟大志向。

福永杂技、福永醒狮都是福永享誉海内外的响亮文化名片。企业职工和孩子们还参观了福永杂技艺术团训练基地,感受杂技演员们训练的艰辛,欣赏杂技艺术的魅力,大家还观看了“怀德醒狮”的精彩表演,品尝了福永传统特色美食。

拓宽范畴推动全员学党史全民当先锋

“这一趟红色旅程让我们亲眼看、用心听,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工作生活的福永革命历史之伟大,红色文化之深厚。我们深受感动,对福永的喜爱又添一分。”在福永本土红色文化之旅结束之际,正峰印刷厂职工李代才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永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福永红色文化之旅,带领广大居民群众深入了解自己工作生活地方的革命历史,以本土红色文化为牵引带动更多人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奋斗史,使学习更直观更生动。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永街道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范畴,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到社区群众到企业职工,层层推进,全力实现全员学党史、全民当先锋的良好局面。党史学习教育要贴近群众,从群众身边熟悉的地方着手推动。福永红色文化之旅就是一堂从群众身边讲起的党史课,既生动又有内涵,极大地激发起企业职工爱国爱党爱家园的情怀,群众的家园意识更强,干事创业氛围更浓,福永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更有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向是“为群众办实事”。记者从街道获悉,接下来,福永将切实用好“群众标尺”,挂钩部门工作实效,制定一批“马上办”、“一站式”为民服务清单,督促街道形成全员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王建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