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举办“民心向党”音乐专场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关发为)4月17日,福永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民心向党”民族传统音乐赏析演奏活动在智美·汇志产业园精彩上演。

据悉,本次民族传统音乐赏析演奏活动,同时也是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之一,演奏活动专门邀请了众多高水准的民族乐器演奏家亲临现场,通过向广大市民现场演奏民族器乐,带领大家徜徉在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音乐神韵中,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演奏现场,一首颇具代表性的国风作品《象王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乐曲中传递的“大国骄傲”情怀瞬间点燃全场每一位观众。随后,《唱支山歌给党听》《赞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用民族器乐演奏出独特的魅力。此外,民族器乐名曲《春江花月夜》《牛斗虎》《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作品也受到市民的热捧。最后,在童声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全场演员和台下观众共同高歌,唱出新时代的精神和坚定民族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