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体开展国防军事教育活动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区国民体质测试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现场为参与者提供健身指导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魏侠峰 文/图)“我长大要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保卫祖国!”4月17日,宝体国防军事体育基地联合宝安区国民体质测试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在宝安体育场举办了青少年体能测试训练活动,该活动集国防军事教育、体质测试及体能训练于一体,在家长陪同下,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番“军旅生活”。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体育中心主办,系该单位今年的重点惠民活动之一。当日上午,参与活动的几十个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宝体国防教育基地,学习国防知识。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昔日战火纷飞的情形,也从内心深处领悟到军民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当日下午,60个家庭在宝安体育场参加了亲子拓展、队列训练、模拟射击、真人CS大作战等户外活动,感受“枪林弹雨”般的军旅生活。在活动过程中,宝安区国民体质测试站的工作人员还组织活动参与者,参加了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试等多个项目的测试。

“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国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做好了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的调查工作。”活动负责人介绍,将国民体质测试活动与国防教育活动相融合,极大地提高了青少年的参与热情。宝安区国民体质测试站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充实并完善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为全民科学健身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记者注意到,现场的专家还根据测试数据,为每一名受测者提供个性化的运动建议,指导受测者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此举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