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运会开赛在即!宝安曲棍球小将摩拳擦掌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训练现场。

令不少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翘首以盼的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逐渐临近,个别项目的开赛时间也已于近日敲定。作为本次市运会中较早开赛的体育项目之一,曲棍球的比赛定于5月29日至30日举行,相关报名工作目前正有序进行。在官田学校,宝安体校曲棍球队的队员们也正摩拳擦掌,为即将到来的赛事做准备。

虽然距离开赛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得知比赛消息后,队员们却个个兴奋不已,“为了这次市运会,我们已经准备很久了,包括去年的暑期集训,孩子们一边训练一边等待比赛的消息,天天问我什么时候比赛,但是去年一年都没等到,队员们还挺失望的。”宝安体校曲棍球队主教练梁秋菊说道。“队员们包括我们教练都喜欢比赛,天天训练的确很无聊。所有的训练也都需要比赛作为支撑,队员们才有动力坚持下去。”受疫情影响,加之曲棍球项目赛事较少,队员们对比赛的渴望也愈发强烈,看着分组对抗赛中生龙活虎的队员,梁秋菊也打趣道:“训练像条虫,比赛像条龙。”

据梁秋菊介绍,进一步巩固、加强队员的对抗及配合能力将是接下来训练的一大重点,同时还将根据市运会分组,对各组别队员进行集中训练,通过比赛帮助队员熟悉阵型和位置。此外,加强短角球的训练也尤为重要(短角球指防守队员在本方22.9米线内有意犯规或在射门弧内无意犯规后被裁判员判罚的一种球)。作为攻守双方队员在射门弧中进行攻门与防守的一种技战术对抗,短角球具有破门速度快、配合方式灵活、防守难度大等特点,是曲棍球比赛中最有效的得分手段之一,短角球的成功率也将直接影响比赛结果。

今年市运会,宝安体校曲棍球队将参与男甲、女甲、男乙、女乙四个组别的角逐,对比上届市运会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梁秋菊一早便定下了保两金的目标,“今年我们争取在女乙和男甲这两个组别中拿下金牌。”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