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25家宝企上榜品牌传播力500强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品牌传播力报告发布

4月19日,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和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品牌传播力报告》(下称《品牌传播力报告》),推出上市企业品牌传播力500强榜单、深圳上市企业品牌传播力榜单、房地产行业100强等,25家宝安企业上榜品牌传播力500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跻身房地产行业100强前5、深圳市上市企业品牌传播力10强。

《品牌传播力报告》选取粤港澳大湾区2443家A股、港股、美股公司作为评估对象,基于品牌提及度、品牌关注度、品牌美誉度三大维度构成品牌传播力指数模型。深圳有236家企业跻身500强榜单,上榜企业数量位居湾区城市之首,其中宝安企业25家,含大悦城控股、立讯精密、顺丰控股、欣旺达、格林美、华测检测、鹏鼎控股、怡亚通、洲明科技等,占据宝安各类上市企业总数近半。

据显示,500强企业中涵盖如下行业:制造业(251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2家);房地产业(20家);批发和零售业(12家);金融业(11家)。宝安区上榜的25家企业中19家均属于制造业。

记者发现,大悦城控股在《品牌在传播力报告》中表现亮眼,分别在上市企业品牌传播力500强榜单、深圳上市企业品牌传播力榜单、房地产行业100强榜单中排第16名、第10名、第4名。据悉,大悦城控股是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而中粮集团是国资委首批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之一,2020年资产名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36位。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