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即将开启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展区吹响引智揽才集结号

宝安主展馆效果图。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记者获悉,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届人才大会围绕“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主题提质升级,立足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信息化、市场化,汇聚全球创新和人才资源,搭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科技产品交易平台、技术转移平台、人才交流平台。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自2007年起长期落户深圳,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的大规模、高规格展洽盛会。本届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会展新模式,线下展会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5大板块。线上展会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线上会议等功能服务区,利用大会平台以及各方优势资源,引入创新与科技力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双螺旋”服务空间。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宝安区展览活动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宝安主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占地540平方米,展馆以“赋能湾区”为设计元素,彰显出宝安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参展主题,采用极具视觉表现力的科技数字动画进行氛围营造,展馆内设置重点人才科技企业项目展示区、人才环境政策展示区、海归岛项目展示区、优秀人才形象展示区、人才活动交流区等,宝安区科创局邀请了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区重点人才科技企业及其科技项目参展,涉及智能制造、无人机、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科技成果。多角度呈现宝安经济活力、人才魅力、智创实力。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在会展中心2号馆专设招聘展位,并组织40余家区内优质企业参与“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板块,提供高级管理、专业技术类职位,吸引海内外高级人才到会交流竞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在6号馆首次增设科普板块,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将组织区内优质科普企业参展,印染工业+科普、琥珀博物+科普、木艺文创+科普、VR特效+科普等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展现出近年来宝安科普产业的蓬勃发展。

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位的宝安,对优质人才的需求也呈现出井喷之势,近年来宝安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集聚全球优质资源,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迎接各类英才来宝安共谋发展,通过政策汇才、产业聚才、环境留才等举措,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激活创新引擎,夯实人才保障。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冯健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