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首届区国际未来商业菁英生涯规划模拟挑战赛开启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数百学子探索未来商业规划

参赛选手本色出演“霸道总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廖苏珊 文/图)4月17日,首届宝安区国际未来商业菁英生涯规划模拟挑战赛在中澳实验学校拉开战幕。来自区内15所学校的近300名高中学生参赛,并分为5个独立场次进行。

该挑战赛采用线上电子沙盘模拟系统,构建了一套以制造业为主的虚拟经济体。在现场比赛前,选手们首先在线上完成8个课时的miniMBA先导课程,系统学习比赛中涉及的经济学、金融学、供应链管理等基础知识,了解大学商科相关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发展方向。

比赛中,选手们在线上的虚拟经济体中承担消费者、原料商、制造商、经销商等不同角色,通过自由的线下商业沟通与谈判,参与生动有趣的生产决策以及企业运营环节。

“该挑战赛是以商科为背景的综合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帮助高中学生通过沉浸式、交互式的商业模拟体验环境,了解商科基础理论知识,提升团队合作、沟通谈判、领导力等国际化商业核心素养,激发进行商科专业探索和生涯规划的兴趣。”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心将进一步邀请著名企业家和创业者,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其发掘自我潜能,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