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宝安湾畔奏响春的乐章

2021-04-20 来源:宝安日报

2021年首场“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昨晚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摄)季春时节的4月19日晚,万物生长的宝安湾畔,2021年宝安区“春之声”音乐会在区委区政府会堂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宝安区爱乐交响乐团承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办。晚上7点半,在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的执棒下,音乐会围绕“聆听春色”主题,在一曲轻松明快的《蝙蝠序曲》中拉开序幕。当晚表演以交响乐为基础,13首曲目均是经典,包括《蓝色探戈》《葛佩利亚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沃尔塔瓦河》等海外经典乐曲,也有《桃花红杏花白》《杨柳青》等中国名曲,还有多首男、女声独唱歌曲。整场音乐会朝气蓬勃又充满诗意,用音乐展现了春天的勃勃生机,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当晚,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首届广东省十大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崔峥嵘献唱了《美丽的西班牙女郎》和《晴朗的一天》(选自歌剧《蝴蝶夫人》),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得主张学樑献唱了《登山缆车》和《跟你走》,连续四次荣获国际声乐比赛金奖、首位登上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华人歌唱家石倚洁献唱了《你是我的一切》(选自歌剧《微笑国土》)和《我的太阳》。不同风格的曲目轮番上演,旋律或婉转悠扬或气势恢宏,把观众们带到唯美的艺术世界,把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正式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掌声如雷、经久不息,杨洋返场与乐团再献上了3首歌曲。(相关报道见19版)

这是“四季之声”音乐会项目进入第三个年头的首场演出,以饱含春季元素的乐曲用音符描绘了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景象,以高水准的演奏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2年多以来,宝安通过“四季之声”音乐会项目,以音乐为媒介,生动展示着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富着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着城市文化内涵和品位提升,并宣示着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擦亮了宝安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老领导、行业代表、市民代表等700人现场观看演出。音乐会还以在线直播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开放。音乐会开始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致辞表示,2020年,宝安经济社会稳定向好,每一位宝安人都倾情演绎着宝安故事,都了不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宝安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百年作出宝安表达、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