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百名人才话百年⑧: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

2021-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前,在中华民族存亡续绝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诞生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人才宣传工作,宝安人才联合深圳新闻网,开设“百名人才话百年”栏目,召集一百名专家、人才,一同为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王在彬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宝安区高层次人才;高级工程师、国家实验室评审员、市长质量奖主任评审员、全国服装标委会等多家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战略委员、深圳市司法鉴定行业协会副会长、质量协会副会长;主持或参与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体系认证审核,主持或参与市长质量奖、区长质量奖评审)

自1993年入党以来,不忘初心感党恩,投身深圳,成为深圳建设者的一员,见证了在祖国和党的怀抱中“深圳速度”及“深圳质量”的特区惊世巨变。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深地为欣欣向荣的祖国感到荣耀,为蓬勃发展的深圳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感到自豪。最后,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伟大的党在新时代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邵火(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创办《激光制造商情》月刊、激光制造网;发起成立“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创办“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发起人之一;成功举办“亚洲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以理想信念为指路灯塔,为中国梦乘风破浪。

作为我国激光产业界的一名老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坚持产业报国的“初心”,肩负起以激光产业报国、以激光实业强国的重任,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带领激光企业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国强民富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我始于初心,源于热爱,致力于投身中国激光产业,为弘扬先进制造、推广激光前沿技术应用、促进产业升级不遗余力!愿用飞扬青春的理想,去追逐强国的梦想。

赵飞(宝安区新型显示产业技术促进中心秘书长;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曾获得中国照明学会优秀工作者、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创了新时代的光明征程。作为一名社会组织工作者和党员,见证了近十年来宝安照明与显示企业创新引领全球发展的历程,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为了将党员培养成企业的中流砥柱,我们先后指导5家企业成立党支部,号召企业家加入党组织。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党员更是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请战,冲锋在前,让应急照明成为临时医院建设的光明灯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还将发布深圳照明与显示行业百强榜单,启动美丽乡村教育照明公益计划,组织企业为乡村捐赠100间教室灯具,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杨海燕(宝安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高级心理教师;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深圳市教师继续教育讲师、宝安区中高考心理辅导讲师团讲师)

来深圳工作的16年,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年,创新创意成了深圳特色,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让特区建设迈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成了深圳人新的奋斗目标。作为深圳一员,作为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中国共产党道路越走越宽阔!祝福深圳的明天会更好!祝福宝安早日成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的靓丽名片!

王丹(航城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办事员;2019年宝安区引进紧缺专业职员,负责材料撰写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经过历史长河的洗礼,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一心向党,永葆初心,扎根在基层岗位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