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护航青春不毒行,共筑无毒校园

2021-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练秋莹 张楚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全民禁毒宣传力度,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成果,不断增强辖区青少年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福海街道禁毒办于4月16日在塘尾社区翻身实验学校开展“护航青春不毒行,共筑无毒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通过以学生们课后休息时间为契机,现场设置了仿真毒品模型学习区、禁毒知识问答区、游戏互动区,禁毒社工通过讲解毒品仿真模型、派发宣传单以及“禁毒知识快问快答”、“禁毒迷宫”、“毒品知识套圈圈”等互动游戏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教育学生们如何抵制毒品诱惑,增强自身自制力,引导学生们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涉足复杂场所。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50名师生参与,发放宣传单张2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份,现场师生们表示很喜欢本次的禁毒宣传活动,既丰富了学校课程内容,又能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到有用的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