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推进“门前三包”精细化管理

2021-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陈炉樟)为推进“门前三包”相关工作有序开展,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对标对本,持续开展整治工作,4月8日至16日,共开展社区宣传10余场,清理超门店经营388宗、乱摆卖312宗、乱堆放242宗、乱挂晒223宗、乱搭建雨棚12个、违法设置户外广告11宗。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各社区、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处与沿街商户逐一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商户对照“包秩序、包卫生、包绿化”三个方面内容,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同时,执法队员通过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和错时延时执勤,对临街商户门前出现的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动导,督促责任人立刻整改。此外,4月16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股份公司等“门前三包”负责人到钟屋新区示范点学习,并介绍钟屋社区“门前三包”工作进展,座谈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商户责令整改,对限期整治不彻底或拒不整改的依法查处。

此次行动,执法队员重点对钟屋新区、天富安夜市街、鹤洲路、九围路等路段开展治理,对商铺责任人采取“教育+执法”双管齐下,行动持续发力,力创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