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网格中心工会举办“反诈骗保安全”法律讲座

2021-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彭政 黄志伟)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宣传能力,提升网格员队伍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4月16日下午,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工会在西乡会堂举办反诈骗保安全法律讲座,网格中心1000余名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开始前,网格中心主任文建斌讲话,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不断翻新,给受骗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影响社会稳定。希望通过反诈骗法律讲座,让大家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网格反诈宣传工作上,更好地帮助辖区群众提升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反诈骗法律知识讲座专门邀请了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的柯均哲律师为大家授课。柯律师从诈骗的定义、诈骗的类型、手段与发展趋势、诈骗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社会常见的诈骗案例、诈骗手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