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宝安航城:“粤虎”助力禁毒宣传,让青春路上不“毒”行

2021-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郭丽珊 刘钰晴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能力,4月16日下午,在宝安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工作站联合街道禁毒办、第2学区教育办在华胜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以“无毒青春,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近80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航城街道四级调研员黄健同志出席活动,综合治理办、司法所、第2学区教育办、三围社区负责人及校方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学生代表宣读禁毒承诺书,向全体师生发出禁毒倡议:“我们保证终身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为国家的禁毒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宣誓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禁毒横幅签名活动,为了表达参与禁毒的决心,学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随后,禁毒社工引导师生们移步到多媒体会议室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通过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以加深大家对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区别的认识,深入了解面对毒品诱惑如何拒绝。为了解在座学生对禁毒知识的掌握程度,禁毒社工还精心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参与,并且都能快速的说出“传统毒品有鸦片、大麻、海洛因”、“新型毒品‘奶茶’的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知识。

活动最后为加强学生对禁毒知识学习的兴趣,设置了“禁毒知识展览”、“粤虎出征互动拍照”、“禁毒手抄报展示”、“禁毒拼图游戏”、“禁毒VR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环节。广东省禁毒卡通形象“粤虎”也在本次活动中闪亮登场,印有“粤虎”形象的禁毒展板、拒毒手举牌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大家都争相和“粤虎”合照,成功地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学生们纷纷向禁毒社工表示:“毒品原来离我们这么近,零食、药品也有可能成为毒品,真的要提高警惕,以后如有有人向我推荐毒品,我一定会坚决地说——“不!”。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定义、种类特征及毒品危害的认识,还激发了学生自身以实际行动参与禁毒斗争的决心与热情,有助于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共同构建无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