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三围社区开展“放飞青春 凝心聚力”义工团建活动

2021-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青春心向党,团结勇向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胡承兰 )在宝安区航城街道三围社区,有一抹“红色”始终在忙碌着,每天都能在社区看到他们的身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是义工,是志愿者,是每一位献出爱心、服务社区的当代活雷锋。为了增进义工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义工队伍凝聚力,4月17日上午,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15名义工在铁仔山开展“放飞青春,凝心聚力”为主题的义工团建活动。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充足的精力,才能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当日天气凉爽,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精神抖擞地登上铁仔山山顶,俯瞰宝安美景,感受生活美好。随后,社工将义工们分为两组,带领大家开展“缘来是你”、“你比划我猜”、“光盘拨河”、“蒙眼互打”等游戏PK赛,将社区的常规义工活动融入到游戏中,让义工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互动,同时对社区服务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最后,社工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各义工活动的活跃义工及义工骨干,并对社区的义工骨干进行表彰,激励义工骨干们继续在社区各项义工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跟随社区党委步调,团结奋勇、砥砺向前,带领社区义工们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鼓励现场义工更加积极地参加社区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义工对义工队伍的归属感,也让义工与社工、义工与义工之间有了更多的时间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义工”路上将继续紧密团结,紧随党委需求、居民需求,服务社区,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