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业务咨询贴心周到 助企服务深受欢迎

2021-04-19 来源:宝安日报

市人社局联合福永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市人社局联合福永街道工作人员为市提供咨询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高晓莹 文/图)4月17日上午,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福永街道共同开展了“送服务、讲政策,深圳人社在您身边”宣传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据悉,此次宣传服务行动一共设置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合一凤凰智慧港、凤凰山广场、宝安人才林公园、立新湖公园等5个会场,8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现场开展服务工作。

在户外宣传定点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现场咨询答疑、派发宣传册及宣传礼品等形式向市民讲解涉及民生实事的政策方针,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提供房屋租赁、卫生、医保、居住证等贴近民生的常办业务咨询,并指导群众通过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宝安通APP等服务平台实现掌上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此外,工作人员借此次活动机会担任“行走的”党史宣传员、教育员、引导员,发挥政务服务连接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向市民宣传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活动共派发宣传手册1000册、宣传礼品550份,服务群众1300余人次。

为向辖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福永街道提前发布邀请函,收集到60余家企业共209条咨询。在合一凤凰智慧港,市人社局业务骨干现场开展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社保业务等业务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企业年金方案备案、在职人才引进、职工社会保险关系结算、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发放等业务事项做出详细解读,深受企业和员工的欢迎。

据了解,连月以来,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实际工作有机融合,通过个人自学、大厅例会“微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引导窗口人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强化“好评”“差评”制度落实,用好“群众标尺”挂钩个人绩效考核,督促大厅工作人员立足窗口工作岗位,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把学党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