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多维度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9 来源:宝安日报

传承红色基因贴心为民解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 黄丹)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松岗街道通过打造学习阵地、丰富活动形式、抢抓成果落实等一系列举措,在党员群众中掀起知史爱史的学习热潮,不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打造情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四史”学习教育阵地,先后开放非遗农具展示厅、五指耙阅读中心、五指耙岭南书院等“三馆”,挖掘打造家门口的学习阵地。未来,松岗街道还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圳能量”抖音平台等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四史”学习教育直达人心。

连日来,松岗街道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该街道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建设,深挖茅洲河流域红色文化遗存。未来,松岗街道还计划将宝安、东莞、光明等地红色文化串联成片整体研究,打造“四史”学习教育音乐舞台剧,挖掘以黄学增为代表的茅洲河流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

与此同时,松岗街道坚持在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上下功夫。在各社区显著位置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箱,并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围绕群众在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花大力气解决,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