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团工委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2021-04-19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红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常态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汤立群)“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4月15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在沙企社区举行。

当天下午4点,来自新桥街道义工联和沙企社区义工队的志愿者在沙企社区名仕国际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旁,以摆摊设点的形式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现场,志愿者一边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一边热情邀请大家体验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另一边,垃圾分类桌面游戏和大转盘前排起了长队,许多市民纷纷上前参与游戏,更有不少路过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现在都在提倡垃圾分类,这次刚好有机会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学习,让他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位家长分享道。“真是长知识了,参加了这个游戏我才知道,原来我们之前对很多垃圾的分类都存在误解。”一位参加完游戏的市民开心地竖起大拇指为活动点赞。

当天的活动现场,新桥街道义工联生态环保组副组长李梅珍还带领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旁进行垃圾分类现场督导,为前来投放垃圾的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市民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据悉,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接下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将会陆续在各社区开展,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以志愿力量进一步激发社区垃圾分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