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中学组织开展航天航空主题科技节

2021-04-19 来源:宝安日报

增强科技创新意识 提升科学素养能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为增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创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能力,近日,福永中学举办航天航空主题科技节,开展“星际穿越”——天文知识科普讲座,举行科技活动比赛,参观宝安区科技馆的“流动科技馆”展览、“太空之旅”幻想SHOW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校园处处洋溢着创造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学生们更直观更真切地学习、认识和理解了科学精神的价值意义。

活动期间,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以扎实的学科知识和独特的创新思维,精心设计出火星车作品,并对火星车的功能进行阐述、演示;科普讲座巧妙运用太空视频资料和“水逆”“太白金星”天文史等趣话,生动形象、趣味盎然、引人入胜,为学生们认识宇宙洞开了一扇新的窗口;电磁探秘、声光体验、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学校创新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引进宝安区科技馆的“流动科技馆”展览,让学生近距离观察、倾听、体验、感受科普展品的科学原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太空之旅”幻想SHOW活动环节,福永中学的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用画笔描绘出“太空之旅”的神奇模样,有的设想未来人类的“太空家园”,有的关注太空垃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