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启动民转公幼教科创教育培训

2021-04-19 来源:宝安日报

共分10期惠及幼师逾600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石媛)科创教育从娃娃抓起,幼儿科创教育从幼师培训抓起!2021年宝安区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科创教育培训第一期,17日上午在宝民小学正式开讲。

“2020年,宝安在全市率先推出‘转型、回收、新建’三大公办幼儿园建设路径,公办幼儿学位增至6.5万个,占比超过50%;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则达81.3%,圆满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50、80’建设任务。”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一个新的起步。区教育工会主办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科创教育培训,成为推动民转公幼儿园提升办园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本月,位于宝安中心区高度128米的“深圳之光”摩天轮正式运营,成为深圳的网红打卡地。当日上午的培训,专家便从如何用积木搭建摩天轮开始讲起,进而谈到科创教育乃科学、科技、工程、艺术、数学5个学科的组合,再逐步谈到科创教育的意义——提升想象力和创新能力,并介绍了开展儿童科创教育时备课的要点……

区教育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度幼教科创教育培训,将面向132所民转公幼儿园教职工举办,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一直持续至6月6日,一共分为10期,参训幼师逾600名。每期培训为期一天,除了讲解科创教育概论、科创教育课程外,还将组织进行HelloMaker、创客课程实操,并为每名学员派发《宝安区幼儿园教职工科创教育学习指南》课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