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乘势而上谋新局 精准发力见成效

2021-04-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召开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推进会,对企业合规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周璐)15日上午,宝安区召开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4月1日深圳市促进企业合规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阶段性总结企业合规建设成果,对企业合规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副区长李懿、宝安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澍农、同乐海关关长陈泽宏等出席本次会议,区促进企业合规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街道负责人以及9家行业协会代表和3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人深入解读了《宝安区推动企业合规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区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及鑫荣懋集团分别汇报了行政合规、行业合规、企业自主合规建设工作情况。李懿对加强区合规委办公室实体化建设,加快打造高端智库和示范基地,持续完善激励机制,推动企业主动合规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姚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并结合“一年见成效、两年创示范”的工作目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姚刚指出,开展合规建设是促进宝安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打好“诚信建设+柔性执法+刑事相对不起诉”组合拳的必然结果。二是大力推进,压实压紧合规建设的主体责任。姚刚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把合规建设作为本单位“一把手”工程,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2个合规工作指引、3个行政执法减免处罚清单、100个典型合规案例编制工作。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察督办,切实做好合规建设各项保障工作。

会上,姚刚充分肯定了全区近期在企业合规建设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据悉,近年来,宝安区把企业合规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以改革为引领,以企业合规建设为突破口,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早谋划、早部署,区委书记姚任设计改革路径,区长王立德统筹推动政府合规,区委副书记姚刚牵头制定方案、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把保护“市场主体”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