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径贝社区有序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防线

2021-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春 戴蓉)4月14日清晨,径贝新村牌坊下,几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引居民们有序排队疫苗接种登记。居民们在登记处消毒后,一只手拿着身份证,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登上疫苗接种接送大巴。

据了解,径贝社区接到组织辖区居民接种型冠疫苗任务后,迅速动员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社康三方联动机制作用,动员辖区内各物业、市场、企业等,以点带面,快速展开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疫苗接种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径贝社区将辖区划分为5个责任片区,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总负责人,“两委”班子成员担任各片区责任人;制定“作战图”,落实责任,实时公布各片区疫苗接种任务量及已接种人数;在各片区内张贴特制的疫苗预约二维码,组织居民扫码预约等。该社区对疫苗工作的落实创新做法,吸引了其他社区前来借鉴学习。

自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径贝社区达到宣传全覆盖、力量全动员,工作人员应接尽接、居民能接尽接。据统计,截至4月14日下午18时,社区居民共接种疫苗人数6395人,接种率达23.867%。

径贝社区党委副书记袁潮芝介绍,居民们在刚开始接种疫苗时对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等存在疑虑,在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居民介绍后,这种现象已经得到改善。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对疫苗接种人员的推动与宣传力度,培养居民疫苗接种意识,共筑免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