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夜巡行动 全面夯实安全防线

2021-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于慧 李夏兰)为进一步做好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堵塞安全漏洞,强化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4月13日起,燕罗街道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每周二、四安排10个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开展两次安全生产夜巡工作,以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锂电池、使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监管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行动过程中,各检查小组聚焦风险隐患,查找短板不足,主要针对辖区内粉尘涉爆、锂电池、有限空间、易燃性金属、使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监管企业夜间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对工矿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方面开展排查整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整改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的举措,并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

据统计,截至4月15日晚,夜巡行动共出动52人次,检查企业60家,发现隐患105条,现场整改66条,限期整改39条,清理电动车1辆。对于隐患突出、整改不及时的企业进行通报,并督促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安全风险有效管控,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夜间巡查工作,彻查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全天候守护燕罗安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