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开展“周四大扫除”行动 共创美好家园

2021-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海贵 黄哲娜)4月15日,福永街道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和社区小巷等,与广大市民开展“周四大扫除”行动,扎实推动“清洁深圳月”活动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扮靓美丽福永,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此次“周四大扫除”行动集中在福围社区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街道积极发挥社区内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作用,大家手持扫把、铁锹、清洁工具,清理大件垃圾、枯萎花盆、杂物堆放、清除墙体小广告、清扫道路两侧和社区小巷的卫生死角……大家一边清扫,一边向沿途市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督促沿街单位及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倡导大家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经过一下午的大扫除,福围社区辖区道路变得干净整洁、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垃圾5吨,清理暴露垃圾15处,清理绿化带垃圾10处,冲洗雨水篦子45处,清理油污9处、乱张贴48处、乱堆放杂物39处。

据了解,接下来福永街道将以“清洁深圳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健康福永建设,持续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行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除害防病统一行动等三大行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爱国卫生工作,整体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水平,营造优美宜居宜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