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6 来源:宝安日报

广泛发动宣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新桥街道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会现场。

▲佛山市三水区政法委领导与新桥街道同心圆工场工作人员交流。

▲街道禁毒社工在青少年宫门口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日前,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新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了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街道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在辖区形成全民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会

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新桥街道在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新桥街道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会。街道有关领导,各办、各中心业务负责人和辖区群众15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上,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覆盖领域和主要工作,对日常所遇到的居家、出行、上网等安全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参加讲座的观众表示,宣讲会让国家安全的概念变得更加清晰具体,让似乎离我们很远的国家安全来到了身边,让群众更加明白国家安全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据悉,从4月12日开始,新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到一线,到辖区学校、青少年宫、万丰社区、中天世纪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宣传内容包括扫黑除恶、反恐、精防、禁毒等内容。此次宣传主要采取面对面的形式,以接地气、贴近居民群众生活的方式开展,取得了“看到、听到、学到、记到、用到”的宣传效果。

加强精防工作学习交流

启动新一轮商务楼宇巡查

新桥街道“同心圆”工场全面启用后,受到了区域外有关单位的广泛关注,为便于交流与合作,街道对精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4月15日,佛山市三水区区委组织部、政法委及区总工会、公安分局、妇联等部门一行20余人来到新桥街道交流指导社会心理体系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启旗带领三水客人参观了街道创建的新桥街道“同心圆”工场,并介绍了街道建设社会心理体系的整体情况。双方就“粤心安”推进和精防队伍建设、工作模式、经验做法、科技引入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为切实加强辖区商务楼宇综合治理,预防涉众型金融诈骗,切实净化优化营商环境,4月12日上午,新桥街道组织综治办、经统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新一轮巡查活动。本次巡查活动共检查商务楼宇19栋,检查入驻商事企业56家,对群众反映的某公司存在夸大宣传等情况进行核查,现场约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要求其诚信经营。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盟 麦冠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