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多形式宣传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16 来源:宝安日报

松岗街道开启“新、实、广、趣”特色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松岗街道策划独具“新、实、广、趣”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使命,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活动形式新

不断提高活动吸引力

松岗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创新开展“感受历史脉搏传承文化瑰宝”为主题的湾区青年学习友谊赛,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范围内,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邀请各市青年参加学习友谊赛,通过交流竞赛,为广州、东莞、港澳等地青年提供交流平台,带动城市之间的联动发展交流;主题活动充分结合当下流行趋势,依托“圳能量”抖音号,发起“初心如磐向未来”抖音挑战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并在“圳能量”抖音号展播。通过线上短视频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活动阵地实

不断提升活动凝聚力

通过不断强化主题活动阵地建设,提升活动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茅洲河流域红色历史文化阵地,深入挖掘以黄学增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茅洲河流域地区开展的革命运动与红色故事,将宝安、东莞、光明等地红色历史文化串联成片整体研究并形成“三个一”成果,即一个研究成果结集出版,拍摄一套介绍各红色遗址、红色村落的短视频,建设一个展现茅洲河红色历史文化的展示厅(设置展览、党建地图及VR展示各红色遗址等);组织开展“平语近人·留取丹心照汗青”系列活动,对文天祥纪念馆内部进行重新布展,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活动覆盖广

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通过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全面提升主题活动的影响力与号召力,精心打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松岗街道“四史”教育音乐舞台剧,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结合松岗、宝安及周边地区的相关历史,用讲、演、唱、舞等多种形式,打造一台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四史”教育的音乐舞台剧;面向全社会开展“湾区追梦的故事”和“深爱‘学习’的情怀”两大主题征文活动,结合“学习强国”,通过个人亲闻、亲见、亲历之事,生动地讲述“湾区追梦的故事”和“深爱‘学习’的情怀”等,以真实所见触发时代共鸣。征集的优秀稿件登上“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和深圳学习平台。

活动内容趣

不断增强活动传播力

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茅洲河杯文体节,邀请茅洲河流域周边街镇的市民朋友共同参与,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此次茅洲河杯体育文化节,在体育方面,举办乒乓球邀请赛、“两新”党组织趣味运动、足球赛、篮球赛、长跑等活动;在文艺方面,举办茅洲河流域街镇线上线下联合汇演,开展专题书法交流活动。通过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文体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促进茅洲河流域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钟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