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制定强化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十条措施

2021-04-16 来源:宝安日报

严格管控 狠抓落实 全面整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正芊 黄小婷)近段时间以来,沙井街道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根据省、市、区摩电挂牌整治工作要求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强化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十条措施,从交通宣传、隐患整治、非法营运查处、摩电源头管控等方面狠抓落实。

据悉,沙井街道常态化开展泥头车专项行动,通过强硬的执法手段,加强多方联动,分班次、24小时不间断加强辖区路面巡查执法,弥补路面执守点的空隙,对过往泥头车逐台检查,严厉打击泥头车超载、超速、车身不洁、冲禁令、不按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强力开展“猎虎”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灵活多变的执勤方式,重点打击电动车酒驾醉驾,严查严管涉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密布酒驾违法行为查控网络,形成处处有交警,时时查酒驾的高压严管态势。

此外,沙井街道还加大“摩电”执法力度,联合沙井交警中队、辖区各派出所继续开展“禁摩限电”联合整治行动及打击非法营运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地铁口、商圈、医院等公共场所周边的定点值守,严防电动车非法营运、无证行驶、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