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持续开展交通综合整治

2021-04-16 来源:宝安日报

重点路口设置交通警示教育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4月14日,福永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持续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整治行动中,福永街道交安委办联合福永交警及各社区等多部门分别在辖区的重点路段及其周边设点排查,重点整治违规违法上路的电动车、摩托车以及非法营运及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严查泥头车超载、超速、冲禁令以及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货车超载、涉酒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抢道、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全力防控交通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在辖区15个重点交通路口设置交通警示教育点,并配套安装帐篷、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多功能视频播放器、交通宣传展架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设施,社区交安站工作人员每天在教育点引导摩电违法人员进行抄写交通法规并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上下班高峰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积极推动“佩戴头盔”安全守护行动和“不闯红灯”文明出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