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上川社区表彰“云响应群防群治”先进楼栋长

2021-04-16 来源:宝安日报

上川社区表彰20名辖区楼栋长。

4月14日,新安街道上川社区在31区西片楼栋长服务U站外举办了社区群防群治工作阶段性总结暨楼栋长表彰活动。活动总结了今年上川社区党委推出“云响应‘4个1’”项目第一季度的开展情况,并对在第一季度实施“云响应‘4个1’群防群治”中表现突出的20名辖区楼栋长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表彰。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上川社区31区城中村常住人口有4万多人,外来常住人口占90%以上,融合非户籍人口参与社区建设是社区治理课题之一。因此,2021年上川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推出了“云响应‘4个1’群防群治”工作法,即:“一呼百应人人参与”。给物管员、楼栋长放发一台对讲机,让其以一呼百应的方式参与城中村日常治理和服务。

自“云响应‘4个1’”实施以来,小区居民通过楼栋长“对讲机”交流方式,有效解决了保洁不到位、停车难、卫生环境差、噪声和施工扰民等问题58宗;至3月底,小区群众投诉案件从去年同期的23宗减至4宗。同时,治安情况大幅度好转,据辖区派出所统计,今年3月与去年同比,治安案件下降了22.9%,各类诈骗案件下降了60%。下一步,上川社区党委将坚持不懈抓落实,逐步形成“云响应‘4个1’工程”群防群治长效机制,以“隐患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自治环境,推动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

吴星星 通讯员 李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