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武部忆虎门海战 守今朝和平

2021-04-16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参观鸦片战争纪念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柯超华 文/图)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区人武部、褔永街道人武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并组织民兵到东莞虎门鸦片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增强民兵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民兵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强化民兵国家安全观和对敌斗争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懂得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做新时期合格民兵。

当天上午,民兵们走进陈列楼展厅看到,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尊尊塑像,把血与火交织,屈辱与抗争并存的鸦片战争和海战历史浓缩在一起。悲壮的“虎门海战”场面、沉重的威远诸炮台旧址,仿佛将参会人员带回了那一段沉重的历史。福永街道民兵刘永强表示,历史见证展示在眼前,自己深刻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和平是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是无数建设者们用汗水换来的。”刘永强说。

参观活动结束后,民兵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听党指挥,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