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阳春时节植新绿 体验学习受好评 松岗街道开展绿植艺术培训

2021-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老师为居民讲解多肉植物日常养护技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吴静/文 蔡艳云/图)每年三四月都是植新造绿的好时节,松岗街道市民适时迎来了第二期民生培训——绿植艺术培训。从4月14日到到22日,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在A区二楼共享空间举办4场绿植艺术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向市民学员讲解绿植盆栽种植、养护和艺术欣赏方面的知识。第1场课程讲授多肉植物微景观种养内容,吸引了30名居民前来学习。

老师指导居民制作微景观

在本次课程中,专业园艺师首先向学员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多肉植物,如:红心莲、冬美人、紫心、薄雪万年草、玉蝶锦等,详细讲解了它们的生长特性以及日常养护培育技巧。然后是多肉微景观制作环节,材料有珊瑚棒、雅乐之舞、火祭、紫牡丹、黄金万年草、绯花玉、粉蓝鸟等。老师一边示范,一边向居民讲解种植技巧及摆放位置应做到高低搭配,错乱有序,灵活设计。居民拿到材料首先对每棵绿植进行了初步的处理再开始种植,老师走到居民中间进行指导,与居民共同完成绿植微景观制作。最后,老师还对每位居民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老师与居民合影留念

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市民素质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各类居民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努力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期绿植艺术培训,系统讲授盆栽微景观种养知识,手把手指导学员动手制作绿植微景观,强化了学习体验,同时传播绿色生活和幸福生活理念,受到了居民学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