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以先行示范的担当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4-16 来源:宝安日报

区政协召开2021年上半年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晓桐)4月1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1年上半年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工作会议。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家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秘书长游植雄,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各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各联络办负责同志、委员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区政协工作要点,部署了提案有关工作,各街道汇报了2021年街道政协工作要点。会上,委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委员联络站阵地建设、更好地开展“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有效激发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何家鸿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提质增效、积极作为,全力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学习。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人民政协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抓委员能力提升。在“听、说、读、写”上下功夫。“听”,政治上要听党的话,聆听界别群众的呼声,为民履职,为民尽责。“说”,不管是平时发言,还是大会发言,要说得出、说得对、说得准。“读”,要读懂上情、读懂政策、读懂基层,不断提升知情明政的能力水平。“写”,写提案、写调研报告、写政协委员“直通车”,选题要准、分析要透、建议要切实可行。要抓履职尽责。围绕区六届六次党代会部署的“十方面重点工作”及街道的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不要贪大求小,要精准;不要包罗万象,要小切口;不要急于求成,要逐步推进,把政协工作做得更扎实。要抓管理服务。科学合理组织履职活动,及时督促、提醒委员做好“五员”进社区、政协委员“直通车”等履职工作。

朱桂明对“宝商·区长面对面”专题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求。“宝商·区长面对面”专题协商,是今年区政协的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将围绕事关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组织企业家委员等与区长面对面协商议政,目前正在加紧筹备中。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优势,广泛发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助力“十四五”开好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