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新桥党建吉祥物“新新”和“桥桥”亮相!“红色印记·初心之旅”主题路线等你来游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桥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印记·初心之旅”系列活动正式发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文笑珠 黄雪平)重温百年史,启航新征程。4月15日上午,宝安区新桥街道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印记·初心之旅”系列活动发布会。据悉,新桥街道制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将以党史学习为重点、以硬件提升为抓手、以社会参与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围绕4方面开展23项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

发布会现场,“红色印记初心之旅”主题路线首次发布,同时新桥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表情包正式上线。融合麒麟醒狮元素的卡通形象——新桥街道新晋党建吉祥物“新新”和“桥桥”亮相,带领在场党员群众开启线上游览“红色印记初心之旅”。

据了解,这条微旅行线路以万景楼为起点,串联7个新桥特色景点,进行全新剧本创作升级,打造互动性和沉浸感的体验,各个特色景点集政研学、科技赋能、多样服务于一体,同时又突出主题、彰显个性。每个景点均设置了线上H5长画卷介绍和答题互动,还将配备红色讲解员。这条面向广大党员群众的“新桥红色印记·初心之旅”主题旅游路线,是新桥街道拓宽党史党性教育形式的一大亮点。

此外,新桥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表情包也正式上线。以“新新”和“桥桥”形象为原型设计的一套共24个表情的微信表情包,涵盖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兴桥”、“永远跟党走”等不同主题,满足日常交流场景,现可扫描二维码下载使用。

会议还解读了新桥街道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围绕四大方面开展23项庆祝活动,涵盖党史教育、阵地建设、快闪活动等方面。其中,打造全市首个街道“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2个村史馆、打造2个“党建+特色”便民服务点、党建集市、党建+影视拍摄体验、红色经典广场音乐会等举措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现场还设置新桥党建文化展览与开展“码”上发布建党百年党史知识问答活动,线上线下齐PK赢“红色印记·初心之旅”系列文创产品。

据悉,新桥街道将以一系列活动为抓手持续掀起建党百年庆祝热潮,举行活动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红色盛宴:“十公里”微长征、百名党员话初心快闪、全国诗歌大奖赛、党建+影视拍摄体验、跟着电影学党史等,通过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个性化定制方式将新桥人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一一呈现,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在可感受可触摸可体悟的活动中增进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