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草围社区开展全民“反诈”宣传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罗权 蔡妙纯)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居民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日前,航城街道草围社区开展的全民“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宣告圆满完成。在长达一月的时间内,草围社区党委联合警区、网格、安监、物业等部门,分人群、分场所、分类别开展反诈精准宣传,全方位扩大反诈骗宣传的覆盖度,力求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成为反诈骗的小能手。

通过草围社区反诈专班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社区反诈骗工作人员投身最前线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反诈主题培训;在学校、篮球场、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开展宣传;走访各工业园区企业,推动企业负责人联合宣传;联合网格员前往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入户宣传;多管齐下,全方位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形成全民参与反诈的新格局,全面遏制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态势。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人数达9609人次,走访企业239家,开展各类培训活动11场,入户宣传15947人;三小场所199家;派发宣传单张约12000多张,张贴宣传资料800余份。

草围社区还设置全天候宣传电子屏,通过在社区内主干道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广播等,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反电诈知晓率,教育引导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筑牢防范诈骗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