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遏制泥头车乱象 守护航城蓝天白云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治理工作,营造良好整洁的市容环境,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打击泥头车违法行为力度,于4月6日至13日,共排查施工地52处,检查泥头车62辆,巡查运输企业29家,立案处罚泥头车案件6宗。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响应全区泥头车统一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采取“设卡检查+机动巡查”的方式,重点对洲石路、107国道等主干道、工地周边等泥头车出没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同时在主要路段实行机动巡查,严厉查处泥头车抛洒遗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于4月8日,执法队员发现洲石路段的宝山墓园、锦昌一路存在部分泥头车辆车身不洁的违法行为,并迅速布控现场,针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泥头车辆逐一排查和现场拍照取证,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及依法查处。截至当天,共计检查运输车辆22辆,依法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2宗。

此外,执法队员根据施工地、搅拌站的台账组织各个社区整治中队定期排查,持续发力,严厉打击泥头车违法运输行为,严控道路扬尘污染,确保泥头车统一整治行动取得实效。